WHO13點聲明 台灣:片段誤導.離「完整參與」很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5 日訊】台灣民間募資在美國報紙刊登廣告,世衛組織秘書處13點聲明回應。台灣政府表示,是片段資訊誤導外界,列舉多項事實,包括無法認證台灣疫苗,這距離「台灣完整參與WHO」還有很長的距離,WHO仍然無法抗拒中共不當壓力。巧的是,川普同一天宣布暫停給世衛資金,我們聽聽陳時中怎麼說。

WHO Can Help? 台灣民間集資,15日在紐約時報登廣告,回應譚德塞的抹黑,爭取國際支持;總統蔡英文臉書轉貼感謝。同一天,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暫停向世衛組織捐助資金。台灣防疫指揮官,這樣看。

台灣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美國停止。我想這是美國對WHO在這段時間表現跟態度,也表現美國對這件事的做法、態度的顯現,我們對這是沒有評論。」

世衛秘書處回應台灣媒體,提出13點聲明,強調數十年來一直與台灣衛生部門保持技術交流。不過,台灣方面認為,這是「片段資訊誤導外界」。

中華民國外交部國際組織司長 陳龍錦:「外交部肯定WHO開始認真看待,台灣的存在,並願意公開討論台灣的參與問題。然而,WHO迄今仍無法抗拒來自中國政府(中共)的不當政治壓力,秉持專業及中立原則接納台灣完整無礙的參與。」

台灣外交部表示,台灣仍然被WHO疫情報告列在中共的一部分,距離「台灣完整參與WHO」還有很長的距離。不僅阻礙台灣即時取得第一手疫情資訊。而且台灣十年來申請參加技術性會議,超過七成被世衛拒絕,多沒有被告知理由。此外,WHO西太平洋區署一向拒絕跟台方聯繫,未曾提供任何區域內的公衛資訊給台灣。台灣專家很少獲邀參加會議,包括在這次疫情。甚至,也不認證台灣的疫苗。

中華民國外交部,15日例示多項事實指出,台灣目前參與WHO非常有限,距離「完整參與」很遠。(製圖/新唐人)
中華民國外交部,15日例示多項事實指出,台灣目前參與WHO非常有限,距離「完整參與」很遠。(製圖/新唐人)

中華民國外交部國際組織司長 陳龍錦:「 WHO基於政治考量,沒有辦法認證台灣所製造的疫苗,嚴重影響我國推動疫苗的研發,也對台灣提供疫苗給有需要的國家造成阻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