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上淳證實: WHO昨與台灣通電話 專家盼參與更多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6 日訊】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證實,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昨天(15日)和我國接洽,除了向我國做全球疫情簡報,也分享我國的防疫經驗,並提出希望有專家小組參與WHO更多專業會議和場合。

張上淳表示,昨天世衛有和我國電話會議,對方有專家和法律顧問,我們提供防疫經驗和疫情狀況供WHO參考,他們也對台灣的狀況很好奇,想了解我國的防疫作法,以及有無本土傳播的情形。

張上淳表示,我們當然也表達希望多參與WHO的活動,也提到希望讓我國的專家參與疫苗研發會議,但對方沒有立刻答覆,僅表示會去了解。

張上淳表示,很難經由單一一次的對話讓彼此有更多認識和了解,我們當然把握機會詢問一些世衛網站上沒有公開的資訊,他們也能對我們的狀況多了解,但仍希望有更多參與。我們有好的防疫經驗,當然希望可以在世衛的正式場合和更多專家和各國做分享,希望台灣代表能出席更正式的會議和參與。

指揮官陳時中說,最近看到WHO越來越多在媒體和專業上的對話中提到台灣,有越來越看到台灣的趨勢,比以前進了一大步,但WHO看到台灣後要如何調整、我國要如何努力,是未來要討論的方向。

相關新聞:

今無新增確診!陳時中公佈台灣致死率:僅1.52%

李文亮爆料遭中共打壓!卻讓台防疫醫師及早阻絕疫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