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養院大火市府螺絲鬆? 柯文哲提3解決方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4 日訊】台北市內湖一間未立案的安養中心,日前傳出大火,奪走3命,今天(24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表示經過內部檢討,有登記立案的營業場所,市府會嚴格查明,但最麻煩的是沒有登記立案,針對意外事件,他也提出三點解決方向。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會開始要求就說,我們的社會安全網系統,會整個社區再做一個檢視。我們要開始建立一個查報的系統,第二點,事實上是這樣啦,做很多事情還是要公私協力,不能什麼事情都完全要靠政府,也就說,每位市民當你把你的長者,送去安養院的時候,好歹你要檢查一下,它這個安養院到底有沒有登記,它有沒有證書。(台北市公安頻傳),(市府是不是螺絲鬆了)是這樣啦,我倒覺得我的態度是這樣,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像這個錢櫃之後,我們現在就真的很嚴格在查。」

柯文哲表示,目前安養機構價錢太高,對於一些弱勢家庭難以負擔,他建議可以去區公所或是社福中心諮詢,看政府能幫多少,他也坦言這件事情的確有漏洞,會想辦法補起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