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擴大篩檢 大型疫苗+篩檢站啟用 採線上預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3 日訊】台灣在這波疫情中,以雙北最為嚴重,其中新北確診數幾乎快突破4千人,成為這次疫情的重災區,新北市也在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新增一座大型篩檢站兼疫苗接種站,今天正式啟用,目前初期檢驗量能單日可達600人,未來將繼續擴增。

記者:「在我身後,就是新北市府在板橋江子翠重劃區,建立首座大型篩檢站,3號正式啟動,一早就有不少民眾前往篩檢,未來還會當作疫苗接種站。」

篩檢報到區坐滿民眾,等候篩檢,身為疫情熱區,新北市板橋再新增一處篩檢站,成立第一天早上就有300多位民眾前來,新北市工務局表示,篩檢站使用簡單棚架、組合屋快速搭建,佔地面積多達1200坪,位於江子翠重劃區,不僅遠離社區、臨近快速道路,也附設停車場,方便民眾前往。

新北市工務局局長 詹榮鋒:「有設置18個窗口,每一個窗口如果是篩檢的話,可以篩檢到200人次每天,那所以18個窗口最高可以篩檢到3600人次,目前初期我們先開3個作業窗口,所以是開放600個人次,來做線上預約。」

目前新北市一共設有13處社區篩檢站,包括板橋、土城、中和、雙和、永和、新店、泰山、樂生等站,總篩檢量能可達3800人。

新北市聯合醫院院長 項正川:「板橋地區在我們的醫院裡面,是提供400個名額每天,三重也提供300個名額,現在抽牌還抽不完,所以我們也在此呼籲,就是熱點地區的民眾、里民,能多多利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現場視察,日前他也表示,未來這座篩檢站也將兼任疫苗接種站,不過由於疫苗目前仍以中央規定的配發及接種順序使用,目前將暫時作為採檢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葉芸汝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