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首個AIoT培育計畫 青創與企業共創雙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新竹縣政府攜手創新研發機構,規劃青年創新創業培育計畫,以智慧聯網(AIoT)為主題,由六家公司擔任企業導師,輔導青年創業家快速掌握市場端需求,期待能創造企業與青年創業家雙贏機會。

「NS:青創點睛.竹夢成金」

首次以智慧聯網(AIoT)為主題的青年創新創業培育計劃開跑,新竹縣政府攜手民間機構,邀請新竹地區6家企業擔任「導師」,提供合作場域、資金和技術支援等,創造企業與青年創業家雙贏的機會。

邁特電子客戶開發總監 陳威州:「讓新竹的在地企業跟新竹的在地新創,能夠有更深度的合作,我也透過新創達到更多的智慧應用,創造更好的業績,那新創也能夠透過我們公司的場子,能夠做到更多的商業的驗證,甚至最後能夠得到實際的訂單。」

新竹縣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第一副社長 方逸誠:「我們要協助新創,在他初期創業的時候,最需要的資金,以及公司治理,相關的股權分配管理及法律問題等等許多,還有政府的政策。」

新竹不只是科技城,還有很多經營數十年的傳統產業,包括玻璃工業,電子和汽車零組件公司等等,面臨數位升級或轉型的需求。

拓緯實業董事長 徐志旭:「自動化這一塊,會是以後發展的一個必要的方向,所以我們在生產的過程,希望能夠導入AIoT的這一個項目,讓我們的生產能夠提高品質,能夠降低人工的使用率,然後讓我們的產品品質能夠穩定。」

新竹縣青年諮詢委員會委員 蕭瑞宏:「產業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它內部創新需要借助外部的新創團隊的能量,而新創團隊的軟體解決方案,他們也要有場域來落實、來驗證,所以新創跟產業他們可以達成共創。」

新竹縣政府表示,期待這個培育計畫,以「大(企業)帶小(新創)」的機制,媒合有潛力的青創與企業合作,協助青年創業在新竹縣落地生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