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總座看好海運後市 股東會聚焦減資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長榮海運今天舉行股東會,外界關注減資六成以及每股配發18元的現金股利兩大議案,對於今年全球海運前景,長榮海運總經理謝惠全以28個字回應,點出對全年海運市場充滿信心。

長榮海運總經理 謝惠全:「2022 年我簡單的描述,大概用這幾個字來說明就是,陽光總在風雨後,淡季低點已渡過,縱有通膨戰事擾、全年營收仍看好。上半年受到俄烏戰爭,上海封城以及通膨升息的影響,導致短期成長動能略略降溫,多數的貨主,為了要確保艙位,願意以較高的運價簽訂新約,今年許多歐美航線的合約運價,已較去年有大幅的增加,整體平均運價維持在高檔。」

長榮預估,4月將是今年底部,5月開始反彈,到第3季或10月,營收將可再有一波反彈。長榮海運股東會,現場戒備森嚴,會議將審議減資案,會前弟弟派透過長榮國際發表聲明,呼籲長榮海運股東投下反對票,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