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趁現在!金門植物園鐵砲百合陸續盛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鐵砲百合盛開,把握時間賞花趁現在!金門植物園預估,將有1萬5千朵鐵砲百合陸續綻放,賞花期從這個星期開始,會延續7~10天左右。趁著端午假期,帶著全家大小一同欣賞大自然美景,體驗戶外樂趣。

百合花盛開,飄散陣陣花香,遊客漫步花海,拿出手機擺拍美照。

金門植物園今年種植約3000株鐵砲百合,春夏之際正值開花期,園方初估將有1萬5千朵百合陸續盛開,不少大人帶著小朋友來這邊踏青,享受悠閒時光。

賞花遊客:「鐵砲百合一直是我們家小孩拍照的景點之一,所以每年都要來捧場一下,花還滿多的,其實看起來還滿壯觀的。」

金門林務所所長 鐘立偉:「今年的鐵炮百合比較特殊,它遇到接連性的豪雨,然後前陣子金門的氣溫也比較低,所以它開的時間比往常稍微慢了,大概1個禮拜左右,從這個禮拜開始,大概會延續7到10天的時間,是最好的賞花期。」

鐵砲百合別稱麝香百合,原產於台灣和日本琉球群島,花朵外型相似喇叭,具有園藝觀賞性。有別於台灣百合的萼片會有酒紅色條紋,鐵砲百合的花朵則呈現一塵不染的白色。

金門林務所所長 鐘立偉:「鐵砲百合是因為我們綜合評估起來,它在這邊的環境很適合,然後可以讓景觀特性比較延長,我們也發現鐵砲百合,本身比較不會有繁衍的問題,所以也不會造成外來種擴散的疑慮。」

除了鐵砲百合吸引遊客目光,淡紫色的百子蓮同樣美不勝收。園方也提醒遊客,防疫、防曬和防蚊蟲措施缺一不可,趁著端午假期,不妨來一趟賞花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