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首次實體交流 蘇嘉全將赴日會大橋光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1 日訊】前立法院長蘇嘉全5月接任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近日將訪問日本,拜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這是疫情以來,台日兩會首長第一次實體交流。外界好奇,會否談到農漁業互助與安全合作。外交部方面21日說明。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 周學佑:「兩會的會長在上任後,向來會有互訪的慣例,蘇會長訪日的行程還在安排當中。訪日期間將會就促進台日實質關係、及強化台日在各領域交流,與日本各界廣泛交換意見。」

台日協表示,訪日交流相關過程與成果,後續會適時公布。涉外人士表示,蘇嘉全曾任農委會主委,當過石斑魚產區的屏東縣長,媒體認為如果日方有意瞭解這方面詳情,蘇嘉全能提供清楚全面資訊。國會議員羅致政5月表示,蘇嘉全曾任總統府秘書長、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會長,這項人事案代表台灣對日關係很重要的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