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價飆漲改撿樹枝!波蘭開放森林拾柴取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7 日訊】在波蘭,有三分之一的家庭採用煤炭取暖過冬,然而,今年煤炭的價格受到俄烏戰爭影響,上漲了近2倍,因此政府准許讓民眾到國有森林內撿拾木材,作為供暖來源,降低民眾的生活負擔。

鬱鬱蔥蔥的森林,如今,成為波蘭人過冬的重要資源,隨著煤炭、石油等國際能源價格不斷上漲,波蘭當局開放國有森林,讓民眾可以撿拾樹枝作為燃料。

波蘭森林官員 加基(ARTUR GACKI):「由於歐洲目前受到俄烏局勢影響,國有森林能夠為我們的(波蘭)居民提供木柴,為即將到來的冬天提供溫暖。」

波蘭一個普通家庭在一個冬天需用上三噸的煤,但煤炭價格相比2021年上漲將近兩倍,達到每噸約13,255台幣(2,000 茲羅提),讓許多民眾轉向收集木材。

波蘭居民 查契米爾(ARTUR TROCHIMIAK):「這些花了我們大約三個月的時間,讓我們幾個月內不必擔心它(燃料),也不用擔心煤炭或其他燃料的價格。」

政府規定民眾只能撿拾地上樹枝,禁止砍樹,同時,撿拾木材也要付費,0.25立方公尺大小的木柴量要價兩百元,然而與煤炭價格相比已能幫助民眾大幅降低開銷。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