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生育!花蓮富里鄉「1胎最高獎勵1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花蓮富里鄉人口,近年來逐年遞減,今年更是掉破萬人大關。為了提高民眾生育率,鄉公所決議,7月份開始,只要父母親一方在當地設籍滿6個月,生一胎公所獎勵8萬,加上縣府的2萬,總共10萬元補助,是全台灣第一。

大大的眼睛,揮動小手,躺在嬰兒車裡的嬰兒,實在好可愛,不過想到養小孩的龐大開銷,許多人望而卻步,為了鼓勵生育,花蓮縣富里鄉決議提高生育補助,晉升全台最高。

富里鄉人口逐年下降,從108年10161人,到現在只剩9714人,為了提高生育率,7月份起,只要父親或母親一方,設籍滿6個月,並且小孩出生後3年內戶籍不能遷出,一胎就補助8萬元,加上縣府2萬,生一胎就能把10萬帶回家。大額補助,讓民眾直呼,能再拚一胎。

傅姓夫婦:「讓我們金錢上負擔不會那麼大,也不會讓我們說想要離鄉背井啊,離開這個地方去外地尋找工作,我會用在小孩子買奶粉尿布一些盥洗用具及穿著的衣物。」

當地民眾:「聽到這個是還不錯,但是要我再生的話應該也不會再生了,主要是貴在照顧啊,時間成本很高啊。」

不過有些民眾認為,補助金額並非影響生育的決定性因素。而富里鄉長也出面喊話。

富里鄉長 陳榮聰:「希望我們所有鄉親盡快的來生產,為我們富里人口增加一點。」

鄉內人口數只剩不到萬人,這次祭出重金,就是希望能夠增加鄉民的生養意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