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秘境「知本林道瀑布」汽車直達好消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台東知本有個號稱全台灣最方便的林道瀑布,不只離市區近,騎車或開車都能直接抵?,清涼的戲水景點,成了炎熱夏天遊客避暑的勝地。

10公尺高的白色水簾,好像千軍萬馬般的傾瀉而下,這裡是台東在地人的消暑祕境,知本林道瀑布,離市區只有十五分鐘車程,汽車可以直達瀑布旁,一到夏天就吸引遊客前來避暑。

遊客 陳奶奶:「我們台東最好就是看這個瀑布,最好的。」

國外遊客:「台東是美麗的。」

遊客 黃小姐:「這邊的話算是秘境,沒有很多人來,然後天氣非常的舒服,這邊會有一陣風過來,下面瀑布的水是冰的,但是踩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覺得非常舒服,下次我會準備泳衣直接下水。」

瀑布底大約有10坪大,水質相當清澈,水溫低於攝氏20度,所以在酷夏中,站在瀑布旁不一會兒,就會讓人覺得暑氣全消。

旅行社經理 黃雲昌:「它是從上面來,它上面還有一層,它是常年累月都在激下來,沖刷到底下的的知本溪,很天然的溪水,相對的上面都沒有人耕作,也很多人會取水回家吃,台東好山沒有好水,因為水都是大理石岩層滲出來的,這是從山上沖下來的很潔淨的水。」

台東林管處表示,知本林道瀑布在2016年尼伯特颱風來襲時,遭到破壞,現在已經修繕完工,雖然沒有禁止遊客戲水,但因為曾有零星落石,所以呼籲遊客享受清涼之餘,一定要注意安全,垃圾也請自行帶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