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證實將調漲鮮乳 討論後再公布漲幅、時間

夏季為鮮乳銷售旺季,市場再傳漲價訊息,義美食品旗下鮮乳正在規劃調漲價格。示意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受到國際原物料上漲影響,繼味全、光全鮮乳7月先後調漲後,義美食品27日證實,將調漲鮮乳價格,不過,調漲時間及漲幅將與生乳廠及通路業者討論後,再對外公布。

食衣住行樣樣漲,與民生物資息息相關的鮮乳也早已調漲,味全食品旗下林鳳營全脂鮮乳、萬丹鮮乳等品項,早已在7月13日調整售價,平均漲幅約4%至7%。

夏季為鮮乳銷售旺季,市場再傳漲價訊息。義美表示,為因應中央畜委會決議基礎乳價調漲,內部為反映成本正有漲價計劃,漲價幅度與時程均需與生乳廠、通路進行討論。

鮮乳調漲,超商開第一槍。全家指出,配合廠商售價調整,光泉鮮乳、乳香世家系列等商品今天起將調整售價,漲幅約7%至9%不等。

光泉食品董事長汪林祥表示,由於包括生乳、包材及黃豆等原物料成本上漲壓力實在太大,無法再承受,因此除鮮乳之外,豆漿也都會調漲。

另外,至於其他鮮乳大廠是否會再跟進漲價,味全表示,對於售價目前尚在規劃洽談中,統一企業則表示目前並無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