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媒合超商通路、線上 銷售十大產區文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2 日訊】文旦產季逼近,中共卻禁止台灣文旦輸入,為了刺激內銷,農委會農糧署,媒合十大文旦產區農會,和超商通路合作,除了到4000家分店,也能線上預購,力挺農民。

一顆顆翠綠文旦,切開來,散發濃郁果香,過去消費者通常只能品嚐到一個產區的文旦,為了刺激內銷,農委會媒合文旦產區農會,和超商合作,透過4000家店鋪和線上預購,一盒就能吃到全台10大產區的文旦。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大概總共有6萬多噸的量,在國內裡面消費掉,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整顆的文旦部分,另外一個就是加工。」

除了整箱文旦,針對小家庭,接下來也有單顆、文旦鮮果盒。

文旦產季就要到了,中共日前卻禁止台灣柑橘類輸入,包括文旦、柚子,除了加強內銷、加工外,農委會也協助外銷到香港、日本等地。

農糧署長 胡忠一:「國內行銷以2500公噸為目標,另外加工部分,去年做了1000公噸,今年要再增加150公噸,所以加起來5000公噸。剛才副主委也講了,我們外銷以香港、加拿大、新加坡、日本為主要市場,今年預定1000公噸,加起來是6000公噸,遠比去年在中國市場的4821公噸還要多。」

中秋節除了烤肉,民眾不妨買些文旦,支持台灣農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