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小編登行銷王 徐重仁:讓年輕人有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1 日訊】社群當道年代,國內量販通路超商全聯,以網路行銷操作,成功建立品牌形象,並以社群打進年輕客層,今天全聯總裁徐重仁發表新書,傳達經營管理理念。

一群年齡加起來超過700歲的模特兒,穿起白T、牛仔褲,走上伸展台,這是超商通路業者全聯廣告,強調「省錢永不退流行」,不只感動銀髮族,臉書社群反應更是熱烈,短短兩天,瀏覽人次超過46萬。

全聯廣告(2015):「長得漂亮是本錢,把錢花得漂亮是本事。」

全聯廣告(2015):「會省錢不必看腦袋,看的是這袋。」

2015年開始,全聯用幽默、新穎的行銷廣告手法,打入年輕客群,全台最夯的社群小編,全聯榜上有名,除了每天有新梗,話語親近,成為廣告操作案例。全聯透露年輕人來客數,2016年增加7%~8%,今年到現在也才四月,來客數足足增加了四成。

全聯發言人 劉鴻徵:「有了跟顧客深層的關係以後,自然他有需要就自然會上門。年輕人的客層,(今年以來)成長了大概四成左右。」

全聯總裁 徐重仁:「過去的全聯,大家都知道,就是說,年輕族群是比較少。那我們要透過一些,跟年輕族群,做溝通,讓他們有感。」

徐重仁出版新書,大談全聯三年改革歷程,除了網路行銷成功,實體門市不馬虎,就連水果怎麼擺,都是學問。門市內部,當季水果擺放繽紛,吸引客群目光,成功將水果營收佔比從15%提高到20%,另一頭咖哩特區,周邊食材位置,都在同一區域,方便顧客選用,也貼心送上料理食譜,提升五成銷售業績。

民眾 施小姐:「咖哩旁邊放洋蔥嘛,本來不想買,會順便帶。」

民眾 吳小姐:「它整個規格是有點,已經走年輕化。」

全聯總裁 徐重仁:「要讓客戶能夠更滿足的話,在生鮮類更加強之外,我們在烘焙,烘焙方面,還有整個熟食方面,我們會更加這個項目。」

全聯去年營收超過1000億元,全台分店900家,年輕消費族群成長增加16%,甚至超過一般會員成長幅度(9%),短短三年改革有成,打造多元客群形象,未來還將加強集團在生鮮、烘焙,以及熟食領域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