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國民黨26日見中共劉結一 朱立倫:目前沒看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2 日訊】中共軍演威脅台灣時,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大陸,在廈門隔離十天出關後,傳出將私下會面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夏立言透過簡訊回應台媒,行前向陸委會列了兩名「可能見面」的人。國民黨文傳會人員,重申黨主席朱立倫21日的回應。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2022.08.21):「當然我們也希望能夠,降低兩岸對立戰爭的風險,我想這是很清楚的。接下來行程幾乎都是到各地,跟我們台商的座談。目前為止我沒有看到這樣行程,如果有這樣行程,我相信一定會跟大家報告,事前一定會向大家報告,目前我們沒有看到這樣行程。(記者:那如果有這樣行程,會不會表達對中共軍演的質疑?)我剛剛都已經講了。」

國民黨派團訪陸,輿論譁然下公開承諾,絕對沒有所謂「訪問北京」、「會見大官」、也不會談及政治性議題。不過先是林祖嘉視訊參加中共活動表達九二共識,接著又傳出8月26日「鬼門關」當天,夏立言在上海會見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民進黨國會議員羅致政今天(22日)批評國民黨一路「遮遮掩掩」,呼籲國民黨向中共表達三點,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抗議中共系列軍演挑釁、表達與中共「統一白皮書」不同立場。夏立言被問到會否表達反對軍演立場時回應,「都會找適當機會表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