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暫緩推數位中介法 國民黨將罷審NCC預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2 日訊】台灣NCC「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發爭議,行政院上周(19日)拍板暫緩立法。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週一(22日)質疑是緩兵之計,表態拒絕審查預算。民進黨團呼籲不要無限上綱。

台灣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規劃推出「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防止違法內容例如私密影像、造謠假訊息,在數位平台等擴散;不過,平台業者擔心侵害言論自由、影響產業發展,實務上恐怕也難以遵循。行政院19日定調先踩煞車,NCC宣布暫緩辦理原訂25日的草案公聽會。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2022.08.19):「言論自由是我們堅持的價值,實務作業上怎樣子才能做到最好,需要各方多溝通。要等到相關能夠,做到大家都能夠接受,才來賡續進行。」

但國民黨(22日)質疑,是緩兵之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行政院雖然說暫緩推動、暫不推動,但高度懷疑這是緩兵之計,等(年底)選舉後就會繼續推動。全國的民眾睜大眼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成員 李貴敏:「它(草案)真正就是我們21世紀的,網路戒嚴法。」

國民黨團宣布,立法院開議後,將罷審、拒絕審查NCC的公務預算,並要求NCC主委陳耀祥下台負責。民進黨團喊話,不該無限上綱,作為杯葛預算、人事的理由。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成員 羅致政:「NCC當時只是準備要辦公聽會,任何立法的過程中,這樣的過程當然是必要的,所以它照著程序來走、想辦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若各界有不同意見、甚至保留意見時候,這法案當然就不會(送)出去了。當然現在各界有疑慮,所以整個公聽會暫緩或取消,沒有問題。」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草案仍然在NCC自己部會的預告階段,NCC委員會也還沒有審定草案條文,當然也就還沒有提報給行政院審查 。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成員 郭國文:「未來如果需要新的法律規範,(重點)要加諸網路平台的責任與透明度,政府基本上不宜扮演審查言論的角色,但是這法律的規範,應該要賦予網路平台更多責任與義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