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選將同台獨缺蔣萬安 柯文哲:要勇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4 日訊】關心台北市長選情。今天上午,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與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同台出席內科捐血活動,原本要出席的蔣萬安更改行程,回到立法院黨團開記者會,批評陳時中防疫黑箱。北市選將「三缺一」,市長柯文哲被媒體詢問時,他說蔣萬安應該要勇敢、不要避戰。

響應內科捐血活動,陳時中與柯文哲、黃珊珊難得同台,配合主辦單位,三人都穿上捐血T恤,但活動過程幾乎零互動。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今天本來我要出門的時候,他說有三個市長候選人要來,不過臨時有一個沒有來的,不過至少還有兩個。」

北市選將同台,獨缺國民黨蔣萬安,柯文哲被媒體詢問蔣萬安是否避戰?柯文哲要蔣萬安勇敢、不要躲。

台北市長 柯文哲:「(記者:蔣萬安沒來,是不是逃戰、避戰?)應該是避戰吧,這個要勇敢、要勇敢,不可以躲。」

挨酸避戰的蔣萬安,其實是回防立法院,繼續猛打陳時中防疫決策不透明,包括疫苗採購雖然委員會成立調閱小組,但卻遮蔽文件、「搞黑箱」。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蔣萬安:「我們去調閱相關的疫苗採購合約文件,才發現原來幾乎三分之二都被塗黑,這實在有夠誇張,這是誰去塗黑?這不就你陳時中、衛福部把它塗黑嗎?就是你們把它塗黑遮蔽,這不是黑箱什麼是黑箱?」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以一個立法委員或還有他本身是一個法律人的背景,應該把這相關情況弄得更清楚,免得就是這樣不斷的浪費大家的時間,要不然去年那樣調閱小組跟我們的準備,這樣整整幾乎一個會期等於都浪費掉了。」

陳時中回擊,蔣萬安擔任小組召集人,明明可以好好監督,卻在狀況外、浪費大家時間。與對手蔣萬安隔空交鋒之外,與另一名對手黃珊珊同台,地點就在黃珊珊先前選區-內湖,被認為有拔樁意味。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對於選舉大家都平常心啦,盡量用好的、正向的爭取大家支持。」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記者:原本是你的選區,會不會擔心陳時中今天來,是來拔樁?)我再說一次,選民是人不是樁。」

副市長黃珊珊任期進入倒數,週六完成市府工作之後,就會辭職參選。問問到蔣萬安是不是也該辭立委?黃珊珊表示,立委職務也是另一種行政資源,認為蔣萬安應該要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