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米其林2022揭曉 高雄2餐廳首拿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2022米其林名單出爐,除了台北及台中外,更首度納入臺南、高雄,不過名單公布以美食聞名的台南無緣摘星,高雄上榜2家。

台灣米其林指南2022週二揭曉得獎者,而今年除了台北、台中以外,更是首度納入美食之都,台南、高雄。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 Gwendal Poullennec:「這兩座城市所蘊含的餐飲人才,與其所投入的熱情、專業,都讓我們讚嘆其質與量,並驚豔於其創意的表現。」

米其林指南在今年恢復成實體舉辦。頤宮餐廳從2018台灣米其林指南首辦以來,到今年連續5年蟬聯三星寶座。二星的餐廳從去年的8間,下降到7間。一星餐廳則是從去年25間,增加到30間餐廳,新入選7家餐廳中Liberte、承2家餐廳更是來自高雄,不過可惜的是,台南今年沒有入選。

新入選一星餐廳「彧割烹」主廚 鐘正芳:「今天也算是非常榮耀的一刻。其實我們就是努力在料理上面,希望帶給客人是一個很棒的用餐體驗。」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 Gwendal Poullennec:「對你們在座有些人,甚至為顧客改店菜單,只為了持續維繫彼此間的連結,都讓我們感受到,台灣美食文化圈所累積的活力和強健底蘊,顧客也持續上門支持餐廳,成了全球疫情中罕見仍有互動的餐飲生態。」

看見台灣疫情中的餐飲能量,而下一步,台灣也正在為邊境開放、迎接國際觀光客做準備。交通部常務次長表示,台灣越多的米其林星級餐廳,讓台灣在世界美食地圖上地位更有說服力,也能更好向國際行銷台灣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