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涉抄NCC報告交差 張善政磊落稱合理引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5 日訊】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捲入先前主持的農委會研究計畫抄襲疑雲,平面媒體又爆出張善政被指複製NCC報告。農委會今天表示,會再視檢舉內容進行了解。張善政回應,這個研究本來就是蒐集網路上的資料,他光明磊落,依據著作權法,引用完全合法。不過,對手鄭運鵬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仍質疑,張善政是故意曲解《著作權法》相關規定。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 張善政:「對於我自己主持計畫的投入,我是非常驕傲。」

上廣播節目,張善政重申,對引發爭議的農委會計畫案還是很驕傲,但原先沒公開的2009年報告曝光,又被爆料裡頭大量引用NCC委託工研院做的報告,包括圖表,文字都複製貼上,60頁當中29頁雷同,而且沒有更新資料,被質疑交差了事。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 張善政:「本來就是蒐集網路上最新資料,最新資料到什麼時候,我們就蒐集到什麼時候,NCC有一份報告,剛好是跟這個題目有關,我們就去引用,但是我要特別強調,這不是抄襲。」

張善政重申,是合理使用而且有標明來源,但民進黨立委質疑,引用格式蒙混過關,甚至翻出當年農委會與宏碁簽訂的契約,明訂不能抄襲、剽竊,結果預算1740萬的報告,卻大量引用預算98萬的研究案。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 張善政:「我光明磊落,農委會如果覺得這個案子,當時不應該驗收的話,應該先回去檢討,當年在蘇嘉全主委時代,這計畫為什麼可以通過當時驗收。不是抄襲,也不是剽竊,是合理使用。」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 鄭運鵬:「我也不會期待說,他用最高的標準來檢討自己,甚至退出選舉,這都沒有必要,那他應該提出一個政見,張善政市長參選人,未來如何防弊張善政計畫主持人,用複製貼上的方式,來取得市政府的研究案。」

到底是不是合理使用?鄭運鵬喊話張善政,要他把5736萬元研究案所有資料向媒體、上網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