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圍堵擴至生技業!拜登簽命令降低對中依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3 日訊】來關心,美國圍堵中共從科技業延伸到生技產業。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一項新的行政命令,目的強化美國在地的生技產業,降低對中國的依賴。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需要在美國生產先進的生技。」

強化美國本土製造,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一項新的行政命令。外媒引述白宮官員說法表示,中共正加大力度投資生技業,白宮簽署的行政命令,目的在降低對中國的依賴。

美國總統 拜登:「這正是為何我今天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指示聯邦政府要確保在美國發明的生技,是在美國國內生產,無論它們是用於癌症治療或其他方面,例如新一代的燃料和物料。」

美中競爭角力,從貿易、科技再到生技產業。白宮聲明,白底黑字寫道「外國對手和戰略競爭對手都使用合法和非法手段獲取美國的技術和數據,這威脅到美國的經濟競爭力和國家安全。」

美國總統 拜登:「今天的決定將確保美國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包括創造就業、降低價格和強化供應鏈方面。因此我們不必依賴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它將在美國生產,在這裡,我們正在做的還有更多。」

外媒彭博社報導,雖然美國擁有全球最強大的生技產業之一,但一些高科技生產已經轉移到國外,這項新的行政命令,將強化美國本土生產,降低對中依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