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南投輔選 蔡培慧誓師大會遇地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8 日訊】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倒數60多天,總統蔡英文今天(18日)下午來到南投,出席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競選誓師大會。蔡英文為所有民進黨候選人一一披掛綵帶,預祝他們順利當選。

蔡英文赴南投參加蔡培慧競總誓師大會(新唐人拍攝)
蔡英文赴南投參加蔡培慧競總誓師大會(新唐人拍攝)

民進黨縣長候選人蔡培慧規劃十大政見,包括產業經濟、交通、醫療、育兒、運動休閒、兒童遊戲、社會住宅及垃圾處理等,全面啟動南投升級各面向。蔡培慧指出,要照顧到每一個年齡層的縣民,例如:幼兒24小時臨托、10座特色遊戲共融公園、技職教育與高等教育雙軌並進、增設工業區創造10000個就業機會、長照照護升級、老人敬老卡可以搭計程車可以付健保費等。

蔡英文赴南投參加蔡培慧競總誓師大會(新唐人拍攝)
蔡英文赴南投參加蔡培慧競總誓師大會(新唐人拍攝)

不過,今天的誓師大會卻遇到地震來攪局,繼昨晚台東地上發生6.4的強震後,今天下午2時44分再發生6.8強震,地震深度7公里。地震發生當下,正在致詞的蔡培慧停下來,現場一片騷動。為了安撫現場支持者的情緒,蔡培慧幽默地表示,現在有點地震,可見老天爺支持她,地震停了,蔡培慧又表示,這個時候要處變不驚,心平氣和,然後繼續致詞。

蔡英文總統在造勢大會後臨時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央災防中心已開設,政府相關機關都在掌握狀況做最即時的救援,呼籲全台灣民眾,近期要留意餘震的可能,務必保持警覺、並接收政府機關發布的正確訊息。

蔡培慧也宣布今天暫停選舉活動,與各鄉鎮同仁嚴加留意南投的影響跟需求,她表示自己是921災民,也實際投入重建工作長達9年,完全能明暸當下驚慌的心情,祝禱大家平安,遇到災難要堅強,祈求老天保佑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