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安會幕僚長駐研國防院 盼更了解兩岸問題

國防院6日表示前美國安會幕僚長葛瑞(圖)(Alexander Gray)到國防院駐點一個月。葛瑞說他推薦美學者及政策專家來台駐點能更了解兩岸問題與挑戰。資料照。(圖/翻攝自國防安全研究院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國防院今天表示,前美國國安會幕僚長葛瑞(Alexander Gray)到國防院駐點一個月。葛瑞表示,他推薦美國學者及政策專家來台駐點,將能更了解兩岸問題與挑戰,也能看到更多台美合作可能性。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在臉書粉絲團表示,台灣最近有很多朋友來訪,包括德國、法國、捷克、美國,甚至還有日本京都高中樂團。大家都知道台海安全是國際矚目議題,台海是印太區域穩定和平繁榮最重要一塊,更是國際現狀、秩序平衡裡相當關鍵的一塊,從海洋關係到經濟發展、能源物資運輸,都是國際秩序裡構築權力、遊戲規則的樞紐拼圖。

國防院指出,國防院身為國防部智庫,最近也以智庫方式接待一名稍微特別的朋友到國防院駐研一個月,他是前美國國安會幕僚長葛瑞,這段期間將與國防院學者討論研究議題,並分享他在專業領域的研究心得。

國防院強調,葛瑞除了曾經是美國國安會重要主管,更擔任過大洋洲與印太安全事務主任,及美國總統國防產業委員會特助,而海洋安全就是他的專業。

葛瑞透過影片表示,在國防院駐點研究提供他很好的機會和台灣研究員合作,並有機會與台灣高階官員交流,一起共同研討對美國、台灣和印太區域的重要安全議題,他非常推薦美國學者及政策專家來台駐點,將能更了解兩岸問題與挑戰,也能看到更多台美合作可能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