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台灣女孩日」市集 斜槓展現創作與才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雲林斗南青銀基地,響應「台灣女孩日」,週六(8日)舉辦系列活動,現場有青創市集,不少女性朋友擺攤分享自己的手作文創,讓一些上班族,也有機會斜槓展現創作才華。

攤商:「看看哦,好吃的茶葉蛋,買茶葉蛋做愛心。」

這是雲林斗南青銀基地,八日下午舉辦的台灣女孩日市集活動,希望響應女孩日。

文創攤商:「現在性別越來越平等,然後其實國家政策也越來越走向性別平等的,一個環境跟社會,做到男女平等,然後互相包容跟接納。」

聯合國將每年10月11日訂為「國際女孩日」,期望改善世界婦女的地位,台灣從2013年起也將10月11日指定為「台灣女孩日」,督促各部門推動「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參與活動的攤商大都是斜槓人,平時有自己的工作,利用閒瑕之餘學習手作,為自己開創第二事業。

文創攤商:「就覺得其實當女孩子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然後有女孩子在追夢斜槓都是很有意義的,就像今天我們來這個市集,其實看到的都是就跟我們一樣,有自己的作品然後可以呈現,可以跟大家分享。」

文創攤商:「我們這些都是就是家庭媽媽做的,他們都是在家顧小孩,然後抽空一點一點時間做起來的,對然後他們就說透過手做這樣子,在自己的時間裡面有一點療癒。」

活動現場有風格選物市集 、也有親子一起玩的遊戲,國際女孩日,成了女孩們展現創作與才華最美好的一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