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重光國小擔重任 全台第一所「童軍實驗學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8 日訊】雲林斗南重光國小,成了全台第一所童軍實驗學校,25日揭幕式當天,也是重光國小101歲校慶紀念日,現場熱鬧有活力,充份展現童軍的智仁勇精神。

在活潑的童軍旗語中,還有來自雲林二十所學校童軍伙伴的見證下,全台第一所童軍實驗學校「重光國小」誕生了。

重光國小校長 楊松田:「希望能夠帶給我們重光國小,所有的學生學習到我們的童軍名言,準備、日行一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最大的一個目標。」

教育部國教署學安組 葉信村:「童軍教育是我們108年課綱很重要的一環,要求的是自發、互動、共好,在童軍活動裡面,我們希望也達到這樣的目標。」

教育處課程督學 鄭朝正:「它是經過長期的一種潛移默化的一個方式,然後去培養我們一個完善,完整的一個人格。」

啟用專業的露營配備,擁有童軍完整資歷的重光國小校長楊松田,到任五年多來,在校內不斷推動童軍教育,孩子的改變,受到家長的肯定,向教育部申請輔導轉型成功,8月將改制以「遊戲中做課程」的方式,學習童軍精神,每年級將可跨區招收20名學生。

重光國小教師 曾依雯:「我覺得我們學校推行這個活動,讓學生在做中學,那一邊學習,那他們也體會到團結或者是助人的精神,那最重要是學到快樂,也有學到東西。」

重光國小學生 :「我的收穫是在童軍這個活動學到了獨立。」

目前專業的童軍設施和營地已到位,未來將會植草皮和加強排水系統,重光國小將擔起雲林縣童軍運動承先啟後的重要任務,成為童軍教育的種子學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