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發票送春聯公益活動 雲林各鄉鎮接力舉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23年即將到來,又是貼春聯迎接新年的時候了。雲林縣文觀處邀請在地書法家,12月25日開始,在各鄉鎮接力舉辦揮毫送春聯的公益活動,民眾可以拿發票免費換取吉祥祈福的春聯。

名師出馬,筆墨揮灑間,一會兒,一幅幅吉祥、平安、祈福的對聯就完成了。這已舉辦多年的雲林揮毫送春聯接力活動,今年的第一場就在斗南他里霧園區啟動,現場民眾相當踴躍。

民眾:「他們寫的很漂亮,我超開心,謝謝。」

文觀處志工 賴文賢:「我們在幫老師拉春聯的時候,雙手在接的時候,就是接那個春與福,要尊重老師,在寫的時候,老師在筆畫的時候,他有愉快的心情,寫起來就不一樣,他的感覺就不一樣。」

過年家家戶戶都要貼的春聯,通常是貼在牆、門之上的傳統裝飾物,除了增加新年的喜慶氣氛,也有祈福、辟邪的意涵。不過這種習俗已日漸式微,一般街坊賣的春聯大多是印刷製品,所以書法名師親手寫的對聯就顯得更珍貴。

環球科技大學駐校藝術家 盧彩霞:「我都用兼毫,兼毫這個它的那個,在寫的話像一般效果跟羊毫效果不一樣,羊毫是比較速度要慢,轉折比較難,兼毫呢它是寫起來比較順暢啦。」

小學教師 張貴芬:「我覺得中國文字的內涵配形音義的各種美感,那我在寫字當中無形中,感受它的給我的一些能量,所以我一邊寫字就覺得心裡很平靜,然後覺得很舒服,所以我就持續寫下來(十年)。」

「造福生財萬事興、萬年善德為良範」,書法名師們熱心愉悅的寫下一句句討喜又吉祥的祝福,這項拿發票換取春聯的活動,將在雲林12鄉鎮接力舉辦,並持續到黃曆過年為止,活動後發票將全數捐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陳月秀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