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總統國慶演說 分析:加一句擊碎中共粉紅防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0日)國慶演說,善意表態「願和北京尋求台海和平穩定的方法」,中共並不買帳。蔡英文還說,尊重台灣人民對主權和民主自由的堅持,才是重啟兩岸良性互動的根本。評論人章天亮認為,後面加上一句話,將能把兩岸問題踢給中共,並打碎中共小粉紅的心理防線。

自媒體時事評論人 章天亮:「這樣的講話傳入中國大陸,至少可以擊碎很多小粉紅的心理防線,讓他們真正意識到,兩岸的困境在於中共。」「蔡英文總統應該把這句話挑明了,就是尊重台灣人民對民主和自由的堅持,首先應該從尊重並允許,中國大陸的人民,追求和實踐民主自由開始。進一步再展開說,我們中華民國當局,希望中國大陸通過開放言論、組黨自由,而開始真正符合國際標準的自由選舉,之後中華民國政府願意,和經過大陸民主選舉的合法政府、和民意代表,共同協商兩岸關係的前景。』「這樣一說的話,一下子就把不能夠兩岸談判的這個球,就踢到了中共的腳下。我們不是不想跟它(中共)談,因為它不具備合法性,不是合法選的總統,所以我沒辦法跟他談,它也不能代表中國大陸真正的民意。你(中共)要想跟台灣談的話,首先你得證明自己的合法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