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之際 無限期延期發布GDP經濟數據

中共週一無預警宣布,將無限期延後公布原定18日公布第3季度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等9月多項重要經濟數據。外界猜測延期與中共20大正召開有關。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中共國家統計局原訂18日公布第3季度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等9月多項重要經濟數據,但17日突然無預警宣布延期公布,並沒有交代任何原因。外界認為,恐怕是因為數據差強人意,為避免影響正在召開的中共二十大氣氛,所以暫緩公布。

報導指出,中共突然推遲第3季GDP等經濟數據的發布,在中共本週舉行二十大之際,這是一個不尋常之舉。被中共國家統計局延後公布的指標包括GDP、工業產出、能源生產、固定資產投資、房地產投資和銷售、零售額等。

瑞銀(UBS)前首席經濟學家、現為牛津大學中國中心研究員馬格納斯(George Magnus)指出,在他觀測中國經濟數據發布的近半個世紀裡,從未遭遇過大量統計報告被延後公布的情況,即使在疫情和衝突時期也是如此。

中國今年第1季GDP年增率4.8%,但第2季經濟受華中、華南多地封控影響,GDP年增率瞬間崩跌到0.4%,市場普遍預期今年GDP年增率5.5%左右的目標已難達成。對於第3季GDP年增率,機構預期雖會略微回升,但仍舊無法達到第一季的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