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析北市選情 陳時中辛苦、蔣萬安靠基本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九合一選戰倒數35天,根據「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22日公布的最新民調,民進黨陳時中獲得27.5%、國民黨蔣萬安獲得30%、無黨籍的黃珊珊也有24.3%,三人差距都在誤差範圍內,反應北市選情確實膠著。而陳時中近期被認為策略性避談疫苗爭議,高端疫苗議題也持續成為對手的進攻焦點。

陳時中走訪台北市12個行政區,週六上午來到內湖拜票、參拜廟宇。受訪時,媒體持續關注高端疫苗爭議。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我想高端的事情,還是經過一連串的程序,那現在我想指揮中心也是在積極在處理相關的問題,我想能夠兼顧大家的權益是最好。」

不再像過往,為任職指揮官時的決策辯護,陳時中選戰策略,被認為避談疫苗爭議。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蔣萬安:「陳時中是衛福部前部長,我想當時在整個防疫過程,或是疫苗採購的決策,受到各界的質疑之後,如果選擇不回應或者回避,你如何得到市民的信賴,你如何讓人民相信,你可以擔任台北市長?」

同黨立委高嘉瑜陪同陳時中跑行程,先前引用民進黨內部民調,稱陳時中與蔣萬安實力在伯仲之間,高嘉瑜受訪進一步分析選情。

民進黨立委 高嘉瑜:「(陳時中)因為執政的一些包袱或者是疫情的關係,對他來講是比較辛苦。那對蔣萬安而言,當然他過去在政策上面,有很多讓大家匪夷所思的,例如說預約公車,但是其實大家對於蔣萬安的討論度或興趣都不高,所以讓蔣萬安都可以很輕鬆的在這一次的選戰裡面,好像什麼政策也不用提,什麼努力都不用做,那就可以靠著過去的國民黨藍大於綠這種基礎。」

選舉倒數黃金週末,蔣萬安行程滿檔,出席議員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首度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同台,先前一度傳出兩人同場、不同台,蔣萬安強調,年底要發揮團體戰力、拚勝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