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警察設立110服務站 法國參議員:這很危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5 日訊】根據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的調查,中共在全球設立了約50個「110公安分站」,截至今年7月,已有23萬在歐洲的中國人「被回國」。

據報道,這些「海外110服務站」的業務全部是大陸公安管轄的事務,例如更換駕照、身分證、戶籍、委託書核實等。這些「110服務站」多設在華人聚居地區的親共僑團內,有的甚至設在中餐館。根據該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 」的報告,這樣的非官方辦事處在法國就有三個。

法國參議員 加托林:「類似普丁的瓦格納集團那樣滲透進來了,非常危險。成立這種民兵式的海外警察站是完全違法的,很危險,應該重視這個問題並從法律上反擊。」

法國參議員加托林(Andre Gattolin)指出,中共的這種做法完全是極權國家的行徑。

法國參議員 加托林:「在大學和研究機構也是。優先被(中共)招募的是法籍華裔研究人員,中共知道他們在中國有親友和人脈可以被控制,非常危險,這是獨裁國家的伎倆。不能上當。」

儘管「保護衛士 」(Safeguard Defenders)的報告中沒有提及瑞士。但是在2015年12月至2020年12月期間,中共國安部特工曾根據中瑞兩國間的協議,被允許進入瑞士境內,調查外籍華人。在瑞士議會和民間的強烈抵制下,最終這項協議被廢除。

瑞士國會議員 Nicolas Walder:「我們要保護維權人士,或者是因為民族或信仰原因,在本國遭到騷擾,歧視甚至酷刑虐待的群體。對這部分人我們應該對其安全做出承諾。 」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琬琰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