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貓熊團團活動力下降 上週六再次MRI檢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團團」,日前被檢驗出腦部病變,一度狀況好轉要與遊客見面,沒想到狀況又惡化,不只瘦了一圈,食量、排便量還有活動力都下降。上週六,團團再度接受腦部MRI檢查,目前是先留在後場,由保育員隨時照顧。

側躺在地上,吃著竹葉,大貓熊團團精神不太好,左腳無力,無法像往常一樣到處走動,由保育員在旁隨時照料。

動物園遊客:「牠生病我的心情上就不是很好,趕快康復跟大家見面 Say Hello。」

動物園遊客:「知道牠生病了所以就是特地來看,但是今天好像還是在休養的樣子。」

動物園裡,團團住的展館空蕩蕩,經過的遊客都特別失落。8月底,團團9天內發生3次癲癇,經過腦部MRI檢查,被驗出是腦部病變,10月中一度狀況好轉,要與遊客相見,但上周狀況惡化,不只瘦了一圈,食量、排便量、活動力都下降,甚至不到以前的一半,動物園決定繼續留置後場,又再做一次腦部MRI檢查。

動物組長 王怡敏:「團團現在有服用癲癇藥物等等,這些藥物的綜合影響下,我們認為團團還有後肢的情況,是不適合到展場的,因為我們必須近距離加護,來了解牠的狀況。」

團團圓圓在2008年底來台,2013年分別生下圓仔和圓寶,一家四口都是動物園裡的明星,遊客紛紛為團團加油打氣。

動物園遊客:「我覺得牠有點可憐,我也不知道是哪種事情才生病的,團團我希望你趕快好。」

獸醫室主任 賴燕雪:「其實我們現在收集的資料,跟團團的症狀其實有很大的不一樣,也把這樣的(腦部MRI)影像分享給各個專家,去幫忙協助判讀,因為牠的進食量沒有那麼多,所以我們給牠一些支持的藥物,讓牠精神狀況回穩一點。」

學者團隊正在分析第二次MRI結果,動物園也在團團的糧食中,增添營養補給品,希望讓牠能對抗病情,早日康復,和遊客再次相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