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家廉航將合併 專家:機票漲價幅度恐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美國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s)與捷藍航空(Jetblue airways)正在考慮合併,獲得大多數股東支持。不過有專家認為,民航競爭者減少,機票漲價幅度也將會變高。

精神航空的投資者最近達成一個關鍵協約,與捷藍航空(Jetblue airways)正在考慮合併。目前,兩家公司合併又邁進了一步。

精神航空總裁與CEO在一份聲明中說,這項合併走出了「很關鍵的一步,將創建一家最有挑戰力的廉價航空公司,能夠與美國主要航空公司競爭。」

精神航空的初步投票表明,大多數股東支持這項合併。他們認為,創建一家新公司,會重新改變美國的民航業。不過,專家卻認為,合併會影響到消費者的利益。

Scott's Cheap Flights購票網站的創辦人基斯(Scott Keyes):「如果他們從市場上消失,我擔心對機票的衝擊會很大。」

基斯擔心,民航競爭者的減少,也會推動飛機票價的上漲。

捷藍是在擊敗了邊疆航空公司(Frontier Airlines)後,贏得精神航空的併購權。捷藍航空表示,他們將在合併後進行改革,比如在精神航空飛機上安裝頭等艙等。

這項合併還需要經過美國司法部的信任審核,確認併購會不會影響到消費者。一旦所有投票通過後,這項交易將遞交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審批。預計合併將在2024年完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邱越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