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民調 9成台灣民眾反對中共不放棄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7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對台海示警。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指出中共對台採取政治前提,並用軍事手段脅迫,才是台海大不穩定根源。下午例行記者會上也發佈民調,針對中共二十大對台政治主張,提及不承諾放棄武力犯台,有9成民眾強烈反對。陸委會表示,民調顯示,台灣民意對中共武力恫嚇極度反感,並堅決反對中共強加的政治框架。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針對中共二十大報告提出來的涉台主張,9成左右民眾強烈反對其宣稱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更不認同中共以武力威脅台灣的做法。主流民意支持政府兩岸政策立場,近9成支持政府持續做好自我防衛,捍衛國家主權及台灣民主。8成以上支持總統國慶演說,呼籲兵戎相見不是兩岸選項,絕大多數民眾主張廣義的維持現狀,且認為台灣的未來及兩岸關係的發展,要由台灣2千3百萬人民決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