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數位經濟發展 簡立峰:往太平洋走是對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7 日訊】各國推動數位經濟,台灣目標2025年規模達6.5兆元。Google台灣前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回顧台灣產業發展。他表示,十年後來看,選擇往太平洋方向走的台灣企業是對的,多元的環境,有利數位經濟發展。

Google台灣前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數位經濟對台灣非常非常重要,它不只是一個下一代產業的可能性,它事實上很有可能你在戰爭危機中,最合適的產業,因為你只要有雲端,你只要有手機可以上網,你就可以繼續維護這一個行業了。」

Google台灣前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回顧台灣產業發展。2005年到2010年台灣多數人西進,只有少部分人往東走。這段期間是數位經濟萌芽階段,對選擇數位經濟創業的人來說,也是最困難的時代。

Google台灣前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那這十年重新回來看,往太平洋走的,在它的數位經濟方向是對的,因為往數位經濟就要講英文,因為數位經濟我們講中文的競爭力已經不夠了,某種程度因為,中文的市場裡頭就只有台灣跟中國大陸兩個地方,在這樣的市場裡頭多它元化不足。」

短短十年,網路發展快速,從區塊鏈、虛擬貨幣到Web 3(第三代網際網路)。簡立峰看到台灣有新的世代誕生,就是Web 3世代。這群人是社群媒體的創業家,他們沒有國界,不屬於哪一塊土地,就在網路上。

Google台灣前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他們採取的是團隊工作,他們不是哪一個人是英雄。在全世界看起來Web 3人才台灣是非常多的,有一個最重要原因是,中國的區域的加密貨幣,所以使得很多外溢的人才,其實來到了台灣,那從這裡再把台灣的工程師帶到全球去,是台灣少數工程師,是透過中國外溢過來全球化的一個行業,值得大家去留意它。」

簡立峰坦言,這個世代的年輕人,發展速度太過快速,工作型態也不一樣。未來數位經濟會如何轉變,是既有企業和新創,共同面臨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