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台灣商機日」 新創業者合作擴大國際市場

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右3)與烏得勒支副市長施德蔓(左3)、BrainCreator執行長渥格南(左2)。(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台灣企業國際化協助網絡(TGN)、荷蘭台灣商會及荷蘭烏得勒支市政府27日共同舉辦第11屆「台灣商機日」,荷蘭及台灣新創業者、產官學界共逾百人參加。荷蘭AI新創公司BrainCreator分享與台灣研華科技的合作成果。

台灣商機日(Taiwan Business Day)自2013開辦以來,已成為媒合台灣產業與荷蘭新創的重要平台,今年聚焦包括健康與生命科學領域的產學平台「荷蘭健康中心」(Dutch Health Hub)及投資新創業的「快速成長基金」(Rapid Growth Fund)主管均到場參與。

駐荷蘭代表陳欣新致詞表示,台灣及荷蘭擁有許多共享價值,並且都是科技創新的領導者,很高興在TGN創辦人許秀芳博士及荷蘭台商會新創委員會主委陳國雄共同努力下,讓此一活動也能隨新創產業逐漸成長茁壯。她也邀請烏得勒支(Utrecht)市政府明年率團參與台北智慧城市展,讓台灣黑熊及該市知名的插畫角色米菲兔能再次重逢。

烏得勒支副市長施德蔓(Susanne Schilderman)認為,烏得勒支的開放、包容及創業精神與台灣相當類似,目前已有如電動機車業者品睿科技(Ottobike)等5家台灣公司在當地深耕,也期盼荷蘭企業的創意及彈性能結合台灣優秀的科技研發能力,為兩國商務合作帶來雙贏,也為世界所面臨的諸多挑戰創造更多解方。

荷蘭人工智慧(AI)新創公司BrainCreator執行長渥格南(Jasper Wognum)演講分享該公司的AI軟體如何結合台灣工業電腦大廠研華科技的硬體與系統,一起走向產品成功商業化之路。

因歐盟法規保障個資,禁止機場使用影像監控系統作人臉辨識,BrainCreator結合了研華與德國博世(Bosch)的技術,開發出匿名化(anonymization)的去識別化個資安全解決方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