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飄香三代古早味零食 融入創新保留台灣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逢年過節送禮,豆干肉乾這類古早味零食,是最佳伴手禮。帶您看到,台中一家60年以上的食品廠,就是以賣肉鬆香腸起家,到現在拓展直營門市,尤其豆干聞名海內外。第二代總經理陳君儀延續創始人對食品的堅持,強化品牌形象融入創新,要給消費者,代代相傳的古早台灣味。

早上8點一開爐,煮豆干的濃郁鹹甜香氣,瀰漫整個廠房。而這一煮,就是飄香了半個多世紀。

食品公司總經理 陳君儀:「看它的顏色,以及它那個油,那個呈現的那個油的厚度,有看到嗎。」

延續創始人廖萬益對食品的堅持,第二代總經理陳君儀帶著第三代接班人廖丞威,到生產線見習。傳承技術,還要把創始人的精神,留傳下來。

食品公司總經理 陳君儀:「我公公他很大器,很捨得他不會藏私,願意幫助人,我婆婆在這個生意領域上面,她有一個自己的一個成就,所以我覺得倆個夫妻對我改變影響很深,下一代來講,我也希望他們有,有我公公跟我婆婆他們那種大器的一種精神。」

食品公司總經理 陳君儀:「這是我公公,這是他的朋友,然後這是我們第一家的門店。」

陳君儀拿出泛黃照片,細說創業始末。廖家是台中著名的食品大廠。創始人廖萬益早期以批發肉鬆、肉乾等加工食品經營起家。因誠信理念,獲得顧客支持。於是在民國43年開始製作加工肉類食品,進而研發豆干等製品。二代接班後,強化品牌形象,光是豆干,就曾創下月銷量12萬包的佳績。

食品公司總經理 陳君儀:「在這個家庭我覺得我可以去幫他,做到一個品牌或者是做到一個產品行銷的這種渠道,所以從一家店後來展到14家,展到14家全省這樣子。」

食品公司經理 賴美足:「豬肉或是牛肉我們都是選最好的部位,在製造過程我們當然很嚴謹,當然會這樣做,因為就是說幫消費者做一個著想跟把關。」

選用好的食材,生產設備也導入自動化。減少人力成本,提高生產品質,就連水資源也能循環利用。

食品公司廠長 邱永義:「鍋爐它的產生的水蒸氣,變成冷凝水以後我們再回收,然後再給鍋爐使用剩下的它多出來的,我們再另外在收集在一個桶子,就是我們可以做清洗。就不用另外去煮製熱水燒熱水,這樣子才不會造成能源的浪費。」

廠長邱永義笑著說,每天他都是第一個到公司,先做廠房巡視,確保生產設備能夠順利運作。雖然工作繁雜,但公司對食品的堅持態度,讓他一做就是20多年。

食品公司廠長 邱永義:「董事長他之前就是跟我們講說,不管今天多少貨,只要這一批有問題,全部都是報廢全部都是不要的。寧可自已花錢也不要讓客人吃到不好的,這是他的堅持。」

要顧好品質,陳君儀從內部做起,重視團隊精神。開會時,帶領員工抽絲剝繭,找出問題,解決問題。這樣的堅持,獲得顧客滿意度金質獎,以及全國食品消費金牌獎等榮耀。

食品公司總經理 陳君儀:「辛苦嗎,我覺得辛苦,但是辛苦是必然的,因為你要保留一樣東西,你要用生命去保護他的時候。這是我公公他一再強調,就是我們要做對人體有益的食品,就是,我覺得那個聲音不斷的重複在,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感覺他在督促您要做好這件事?)對,我只是過程。」

食品公司業務經理 廖丞威:「看到爺爺跟父母對食品的堅持,到我們這一代就好好努力,把他延續下去。」

90年次的廖丞威加入家族事業,跟著父母學習,與團隊成長。為一甲子的老品牌,注入新能量。

食品公司總經理 陳君儀:「門店生意本來就是沒有現在電商來的快,來的量大沒有,但是我覺得情感性,實體店面是有的,那種情感交流,我覺得味道不一樣。」

走過食安,挺過疫情,陳君儀把自我縮小,成就創始人的遺願,把舞台留給下一代,要給消費者,代代相傳的古早台灣味。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陳輝模

------------------

【資訊報報】

萬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0800-88-6677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13號
http://www.wanyi.com.tw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