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富士康出逃類比1942?分析:中國的1959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河南省鄭州20多萬員工的富士康廠區,這最大的蘋果iPhone生產線,疫情疑雲重重下被所謂「閉環管理」執行清零;大量員工衝破封鎖攔截,翻牆闖出自救。中國大陸許多網民,用馮小剛拍攝的電影《1942》來類比,河南千百萬民眾外出逃荒。獨立評論人唐靖遠與江峰認為,更像是1959,風調雨順下的三年大飢荒、中共大封鎖。

獨立時事評論人 唐靖遠:「這不是富士康的1942,而是富士康的1959,甚至是全中國的1959;都是一句話,餓死事小 ,丟了黨國的臉面事大。」「1942的饑荒,其實主要原因,的確是空前大旱的天災,加上當時日軍侵華戰爭猛烈時後,造成很多嚴重阻撓,國民政府的腐敗、與各級信息包括隱瞞、上傳下達不通暢等,最終導致了最高層賑災救助的滯後。但1959開始的3年大饑荒不同,爆發饑荒完全是搞人民公社 、刮共產風,以及大躍進大煉鋼鐵,等等是這些人為因素造成的;禁止民眾外出逃荒,寧可整村整村餓死,都不可泄露發生饑荒的真相,因為這會被視為嚴重抹黑社會主義形像。現在富士康的清零大逃亡,其實與1959其實如出一轍,這種政治正確的人禍,造成了超越人性與常理的封控,保安和警察不也曾極力阻攔工人出逃,直到數萬人大規模衝關或翻牆逃跑,已成不可阻擋之勢,當局和廠方才不得不面對現實,輿論才剛開始一發酵,當局又立即調集武警來彈壓。」

自媒體時事評論人 江峰:「馮小剛的《1942年》這個電影,就是根據了這樣的一個,中共編纂的歷史編造的,電影蓄意偽造國民政府首腦蔣介石說的,『不許報災 不相信河南有災』,這已經查證完全是,親共的破落軍閥馮玉祥捏造杜撰的。早在1942年之前,民國政府實際上就已經,大量的進行了各種的賑濟、積極救災。(1942饑荒時)民國政府甚至,去跟日本占領區去商量,給難民開一條方便之路。要跟中共的1959年比,中共的武裝民兵就站在村口,拿著AK47(步槍),誰外出逃荒打死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