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北京水災 學者:形同一場「黨國謀殺事件」

中國大陸環北京水災,真實死傷失聯讓外界關切,學者宋國誠指出,這是一場人禍加重了天災的嚴重性,所產生的悲劇;是一場可以被防範、但沒有得到防範,或者是應作為而沒有得到作為的「黨國家謀殺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0 日訊】中國大陸環北京水災,真實死傷失聯讓外界關切,學者宋國誠指出,這是一場人禍加重了天災的嚴重性,所產生的悲劇;是一場可以被防範、但沒有得到防範,或者是應作為而沒有得到作為的「黨國家謀殺事件」、典型的官僚殺人,反映中共「賤命主義」,宋國誠不相信中共會賠償廣大受災百姓的生命財產損害。

「從一場天災,就讓人們看盡中共的本質!」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宋國誠7日接受新唐人《新聞大破解》節目專訪指出,中共這樣沒有究責的體制,當百姓受到這麼大的災難,沒有一個人出來負責、沒有一個人出來道歉,顯示中共所謂中國式社會主義,不僅是無神論、而且是無人論。

宋國誠定位這形同一場「黨國家謀殺事件」,基於三個理由。第一,這次水災的主因之一是當局人為的掘堤與洩洪,因此有洪水沖刷現象,例如馬路上形成「汽車河」 。當局為了保保北京與雄安新區,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還稱河北省要做「北京的護城河」,還傳言涿州市委書記蔡煒華主動請纓讓涿州這樣人口稠密區被水淹,這突顯中共「保領導不保人民」、「高官度假、人民泡水」,典型的官僚殺人;中共軍隊也是「保黨不保民」、對付共產黨的敵人,《解放軍報》8月3日社論就稱「我軍是拿槍桿子的,是執行黨的政治任務的武裝集團,對黨忠誠必須是唯一的、徹底的、無條件的」。

第二, 水災發生時,中共官員想到的第一件事不是救災,而是維穩、網路與言論監管封鎖,清理不利共黨的消息,甚至部分地區被斷網,阻撓現場消息與畫面流出,明顯造假掩蓋死亡數字。顯示中共的政治邏輯,總是用犧牲一部分人的生命財產,去實現中共領導人與共黨權貴這一部分人的安全、慾望或野心。

第三,中共無論是為了保北京或保雄安,作法都很荒唐、欺瞞民眾。他還指出,不認為雄安新區是什麼偉大的形象工程,實質上很可能是中共領導人在災難、戰爭、危機時的「避難所」,深挖地下室;用居於高處的人口稠密涿州,去保住多條水流匯聚的雄安低窪地蓄洪區,講白了就是保中共的領導人。

中共處理災難時,暴露反人性特質之外,另一個最嚴重問題是,中共幾乎不去籲求國際救援,聲稱可以自己解決。「當一個政權,一方面欺騙人民、然後官僚殺人、產生這麼大的(人禍加重)災難,然後又不去籲求國際社會協助,這樣的一個政權已經無藥可救、不可原諒。」

中共治下的「賤命主義 」

傳統中國強調「人命關天」,宋國誠表示,在中共治下的無神論、無人論,卻是「賤命主義 」,中國人變的把自己和別人的生命看得很低賤;災難時有些人說,反正中國14億人口死了1億還有13億,看成了韭菜或人礦;中共在歷史上常把災難與責任,甩鍋給「三命主義」天命、宿命、認命,例如1959年的三年大飢荒餓死千萬人計,共產黨一樣度過來,老百姓在水深火熱中訴求無望。

霸州當局承諾賠償?學者不信

涿州被中共無預警洩洪、挖破河堤導致大淹沒,當局不作為,民間自救的救援隊又被阻止進入、被要求撤離,由武裝警察接管。中共人員到涿州挖開河堤,一度遭遇百姓阻撓,要求當局先承諾賠償。而在霸州,中共央視宣稱霸州大水是因為降雨,引發民眾抗爭,民眾遭到持警盾的黑衣人毆打,霸州當局後來罕見被迫承認是洩洪導致、承諾賠償。這會否引發連鎖求償效應?

宋國誠認為,霸州當局的承諾,恐怕只是一種卸責的藉口,中共不大可能賠償,「以往它任何的承諾 ,你會相信嗎?無預警洩洪、半夜去挖提,就是要掩蓋中共去做了(侵權)這些事。」

宋國誠表示,中共《國家賠償法》規定機關或公務人員對人民「侵權」的時候才會賠償。中共當局頂多承認失職、很可能不會承認「侵權」。(註:中共條文「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合法權益的情形,造成損害的」。中華民國、台灣的《國家賠償法》規範,「因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人民自由或權利者」之外,還明訂包括「公務員怠於執行職務,致人民自由或權利遭受損害者亦同。」)

中共無預警洩洪又不承認,在歷史上有過多次,2021年7月河南省水災就是,死傷人數遭到掩蓋。經濟專家吳嘉隆表示,中共如果承認洩洪,就必須給洩洪的賠償,中共沒有錢給賠償,就想辦法蒙混過去;中共權力不平衡的極權體制下,利益的分配重分配、人身財產安全的保障(風險分配)都不會平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報導 / 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