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全食掩天王星奇景8日登場 嘉縣推薦觀賞景點

千年一遇「月全食掩天王星」8日將發生,嘉義縣文化觀光局4日表示,包含高跟鞋教堂(圖)等景點都適合觀看。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千年一遇「月全食掩天王星」8日將發生,嘉義縣文觀局今天說,故宮南院、北回歸線太空館、隙頂觀景台、祝山觀日平台等景點都適合觀看,歡迎來嘉追天文奇景,賞候鳥吃秋蟹。

「月全食掩天王星」8日即將發生,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天候許可下,日沒後東方天空全台各地肉眼即可觀看月全食過程,期間正巧出現紅月掩天王星現象,下次想再看到2個天文現象聯合演出,要等到西元4344年。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嘉義平原沿海平坦,少有高樓遮蔽物,山區又有視野遼闊的制高點,是觀測天文現象的絕佳地點,推薦觀賞點有故宮南院、高跟鞋教堂、北回歸線太陽館、太空館、隙頂觀景台、祝山觀日平台、小笠原觀景台等。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正逢秋日旅遊旺季,歡迎安排來嘉義走走,收獲各種自然美景。他推薦正如火如荼開演的東石、布袋「候鳥季」,在布袋濕地馬路旁就能近距離觀賞數百隻黑面琵鷺。

嘉義縣政府4日指出,東石、布袋「候鳥季」正如如荼開演中,布袋濕地馬路旁就能近距離觀賞數百隻黑面琵鷺及其他候鳥,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4日指出,東石、布袋「候鳥季」正如如荼開演中,布袋濕地馬路旁就能近距離觀賞數百隻黑面琵鷺及其他候鳥,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文觀局長許有仁指出,現在正是大啖肥美秋蟹的季節,布袋觀光魚市販賣各種蟹蟳,野生撈捕或養殖進口應有盡有,鮮甜蟹肉、濃郁蟹膏引人口水直流,賞景之餘也別忘來品嚐季節限定的美味。想要瞭解更多嘉義景點美食搜尋「慢遊嘉義」臉書粉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