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蔡力行:半導體產業將邁入多元成長時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1 日訊】台灣IC設計大廠聯發科,近年已經拿下全球手機晶片市佔率寶座,不過產業變化快速,執行長蔡力行預估,未來半導體產業將走入多元成長時代,未來四到五年,集團也將持續投資發展多個領域包括車用、元宇宙、5G、衛星等。

台灣時間11日上午,聯發科於美國舉辦海外高峰會,今年聯發科營收可望衝上190億美元,過去四年手機業務就成長4倍。但執行長蔡力行喊話,未來不只要做手機晶片領導者,更要在新的領域,追求技術領先。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因此,我們的行業正如我所說的,我們生活在我們稱之為「VUCA」的世界,我們看到這種波動性,不確定性、複雜性和模糊性成為新的動態,這是個好名詞。這個非常動態的世界。我們想確保聯發科走在更強大的腳步上,我們會、我們會的。」

蔡力行表示,半導體產業將進入「多元成長時代」,有別2008年由PC、行動裝置、消費型產品主導,到2026年,車用電子、資料中心、儲存裝置等新的領域帶動,市場進入新的階段。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但你來到2026年。我們有多重的驅動力量,移動裝置、PC,它們當然仍舊存在,另外還有汽車電子、資料中心、儲存裝置。每一個營運佔比大概是10%到12%,這很好,這將會是一個更平衡的增長,我想這是一個更可持續的成長。」

聯發科率先推出WiFi 7技術產品,投入輕量級5G應用技術(5G RedCap),未來繼續投資於先進系統單晶片(SOC)、關鍵連網技術,包括5G、Wi-Fi、藍牙、衛星科技,驅動集團成長引擎。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我希望在未來的四五年裡,各位會看到更具侵略性,更宏大、更好、更大的聯發科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