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疫情降溫 衛福部長:防疫重心轉為監測中國疫情|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30 日訊】衛福部長:防疫重心轉為監測中國疫情

台灣COVID-19本土疫情降溫,從12月1日起,戶外可免戴口罩,衛福部長薛瑞元週三(30日)表示,雖然疫情趨緩,但必須注意中國近來的疫情,面對即將到來的過年,恐有一波返國潮,防疫重點將轉為監測中國疫情,以免造成國內疫情波動。

===

年後內閣改組?蘇貞昌:謙卑面對、誠懇檢討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這次民進黨敗選後口頭請辭、但獲慰留,外界出現批評與反彈聲音,甚至外傳,為配合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內閣將在明年過年後改組;對此,蘇貞昌(30日)表示,對於這次選舉,「我們謙卑面對,誠懇檢討,希望各界支持」。

===

邦誼升溫 台加FIPA談判被披露將啟動

台加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IPA)探索性談判初步已於今年6月完成。加拿大高階官員28日透露,加國國貿部長伍鳳儀已通知台灣經貿談判辦公室,近期將啟動「投資促進暨保障協議」正式談判。

===

為台槓上中共使館 法學者博達安獲全球傑出校友獎

駐法代表處29日頒發「全球留台傑出校友獎」給學者博達安。他是法國當前最受矚目的東亞議題學者,博達安大學時曾來台作為交換學生,他告訴台灣媒體,台灣有巨大潛力,盼發揮影響力推動雙邊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