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有季軍戰可打 摩洛哥教頭仍嘆安慰獎

摩洛哥在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4強賽不敵法國,無緣冠軍戰,接下來將與克羅埃西亞爭季軍。摩洛哥總教練雷格拉吉(Walid Regragui)在比賽前夕表示,感覺就像是安慰獎。(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7 日訊】摩洛哥在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4強賽不敵法國,無緣冠軍戰,接下來將與克羅埃西亞爭季軍。摩洛哥總教練雷格拉吉(Walid Regragui)在比賽前夕表示,感覺就像是安慰獎。

美聯社報導,世足季軍戰或許是一個令人困惑的概念。對一些人來說,這只不過是一場毫無意義的表演賽,但對其他人來說卻是一個能「流芳百世」的機會。

雷格拉吉昨天說:「你會感覺非常失望,你才剛輸掉4強賽,然後兩天後必須回到場上。」

雷格拉吉的子弟兵在本屆世足創紀錄,成為史上首支闖進世足4強的非洲球隊,但4強賽0比2敗給衛冕軍法國無緣爭冠,接下來將在台灣時間17日晚間11時與克羅埃西亞爭季軍。

雷格拉吉說:「這像安慰獎。我很抱歉這樣說。我明白這很重要,拿下第3名比第4名好,但對我來說,重點就是我們沒踢進冠軍戰。」

雷格拉吉昨天還說:「沒錯,贏得季軍對我們的形象大有幫助。我們會登上領獎台。但你知道嗎,即使我們明天贏得比賽,我們也不會進入決賽,我們也不會贏得世界盃冠軍。」

相形之下,上屆世足亞軍克羅埃西亞隊的氣氛較為樂觀。

克羅埃西亞在另一場4強賽0比3敗給阿根廷,不過他們的球員談到贏得另一面獎牌的重要性。

克羅埃西亞前鋒克拉馬里奇(Andrej Kramaric)形容這是「成為流芳百世的國家英雄」好機會。

陣中37歲老將「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也有類似的看法;這屆很可能是他選手生涯最後一次出戰世足。

他說:「我們必須不顧一切力拚銅牌,讓我們的球迷再慶祝一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