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世足4強不敵法國 總教頭讚子弟兵全力以赴

摩洛哥14日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4強以0比2不敵法國,為本屆一路過關斬將的驚奇之旅劃下句點,但總教練雷格拉吉(著西裝者)對子弟兵帶傷上陣的表現只有讚美,稱他們拚戰到最後一刻。(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摩洛哥今天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4強以0比2不敵法國,為本屆一路過關斬將的驚奇之旅劃下句點,但總教練雷格拉吉對子弟兵帶傷上陣的表現只有讚美,稱他們拚戰到最後一刻。

法新社報導,摩洛哥教頭雷格拉吉(Walid Regragui)說:「我們全力以赴,這是最重要的事。全隊奮戰到最後一分鐘。」

法國後衛耶南德茲(Theo Hernandez)在比賽第5分鐘先馳得點,雷格拉吉說,這麼早進球對整場比賽產生很大的影響。

他說:「如果我對這場比賽有任何遺憾,主要就是太快讓對方進球,這顆球讓法國隊吃了定心丸,也更堅定地維持相同戰術。」

摩洛哥在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以黑馬之姿竄出,前兩輪控球率雖遠不及對手,仍先後爆冷擊敗強敵西班牙與葡萄牙。

今天在巴伊特體育場(Al Bayt Stadium)舉行的4強賽則完全不同,摩洛哥控球率達51%,但還是無法突破法國隊的防線。

雷格拉吉說:「我們說過,如果他們給我們球,我們會帶球進攻,我們也這麼做了,但我們上半場發生太多技術性失誤。」

「下半場我們踢得比較聰明,球被抄走的次數變少,我們給他們製造不少難題,創造了很多機會,但我們在門前不夠果斷。」

「我們想要進球,挫挫他們的銳氣。但他們攻勢凌厲,我們知道我們隨時都會被壓著打,他們的第2球就是這麼攻進的。」

此外,雷格拉吉還必須處理隊上傷兵問題。後衛阿蓋德(Nayef Aguerd)今天在暖身後退賽,由達里(Achraf Dari)替補。

隊長塞斯(Romain Saiss)8強賽即因傷提前退場,今天4強賽雖先發上陣,但在第21分鐘就不得不下場。

雷格拉吉說:「我們損失了太多拚盡全力的好手。馬茲拉烏伊(Noussair Mazraoui)帶傷上陣,塞斯也是。當球員都拿出他們最好表現,我就沒什麼話好說了。」

「我們原本可以得分的,但可惜沒有進球。希望摩洛哥人能原諒我們。我們想踢進冠軍賽,但…或許下一次能奪冠。」

摩洛哥在足球界最大舞台大放異彩,令法國出生的雷格拉吉非常驕傲。

他說:「我們卯足了全力,這是最重要的事。最重要的是留下好的形象,向世界展現摩洛哥也是有足球隊的,而且有替我們加油的球迷。」

「要踢進最高殿堂、贏得世界盃冠軍,我們還必須加把勁,但我們距離成功不遠。」

在摩洛哥西部城市卡薩布蘭加(Casablanca),球迷阿卜杜(Oussama Abdouh)說:「他們這場比賽踢得很棒,只是運氣不在我們這邊。但我們迎戰的可是衛冕軍,這樣就很了不起了。」

「除了世界盃,這支球隊還讓我們懷抱夢想到最後一刻,光是這點,就足以讓我脫帽致敬。」

對摩洛哥懷有高度期待的球迷薩拉瑪(Hakim Salama)則替國家隊感到惋惜。他說:「我們錯失了百年一遇的大好機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