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甫交手 法國宣布解除摩洛哥簽證限制

法國外交部長柯隆納(左)16日與摩洛哥外交部長波利塔(右)會面。法國外交部表示將解除對摩洛哥公民的簽證限制,顯示兩國關係緊繃1年多之後,出現緩和跡象。(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7 日訊】法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將解除對摩洛哥公民的簽證限制,顯示兩國關係緊繃1年多之後,出現緩和跡象。法國2天前於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以2比0擊敗摩洛哥,闖入冠軍賽。

路透社報導,法國外交部長柯隆納(Catherine Colonna)今天與摩洛哥外交部長波利塔(Nasser Bourita)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Rabat)會談後表示,「我們正採取措施,與我們的摩洛哥夥伴重建領事關係」。

由於阿爾及利亞、摩洛哥和突尼西亞拒絕把非法滯留於法國的公民接回國,法國政府迫於打擊非法移民的公眾壓力,去年宣布減少發放給這些北非國家的簽證數量。

目前尚不清楚摩洛哥是否開出任何條件,換取法國解除簽證限制。

波利塔說,法國在單方面決定限制簽證後,又單方面決定解除限制。

去年夏天媒體報導指出,摩洛哥使用監控軟體「飛馬」(Pegasus),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手機列入監聽的潛在目標名單後,兩國關係即惡化。摩洛哥否認這項指控。

法國14日在世足賽4強戰上、下半場各進1球,終場2比0擊退摩洛哥,晉級世足決賽,將尋求隊史第3冠。法國曾在1998及2018年贏得世足冠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