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血液庫存量只剩4到7天 台南響應呼籲捐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黃曆過年前的一個月,是全國捐血月,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11月血液捐入量達低谷,目前全台血液庫存量只剩4到7天!台南市政府響應捐血月,21日舉辦記者會,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也帶頭呼籲社會大眾,踴躍捐血。

全台血液庫存量告急!台南捐血中心呼籲民眾踴躍挽起袖子捐血救人,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帶頭響應。

台南市副市長 趙卿惠:「寒假的時候,有長達10天的年假,年輕朋友返鄉的時刻,我們的市民朋友可以踴躍來捐血,我們希望在這段時間裡面,可以達到3萬6千7百袋血液,來供給我們在這段時間裡面,比較需要血庫裡面的儲量。」

捐血民眾:「過年前我們很多應酬大魚大肉,所以我們覺得捐血,可以幫助我們促進新陳代謝,然後讓我們可以去油減脂。」

這次捐血月主題為「捐血有愛.因為你在」 ,因為COVID-19疫情一度升溫,血源勸募也持續受到重挫,全台各種血型血液庫存量只剩4到7天。而因應年節長達10天,估計自新的一年開始,血液使用量將持續成長,更需要符合捐血條件的捐血人回到捐血的行列。

台南捐血中心主任 洪啟民:「最近缺血比較嚴重,最主要在疫情期間,有許多比較輕症的病人,因為延後治療現在都漸漸在回流,這一陣子醫院用血量比較多,所以整個用血比較多,再加上天氣變冷,心血管疾病爆發的滿多的,所以我們希望市民踴躍的捐血,讓我們的用血量不虞匱乏。」

台南捐血中心呼籲,只要花個10到15分鐘去捐血,就能幫助他人的生命,讓病友安心回家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云台灣台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