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台灣!大成斥資24億嘉義建食品加工廠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食品大廠大成集團斥資新台幣24億元,在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打造大成食品園區,27日舉行第1期食品加工廠啟用典禮。嘉義縣長翁章梁、國策顧問黃崑虎、數位產業署長呂正華、大成董事長韓家宇等貴賓出席。

 

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打造大成食品園區,27日舉行第1期食品加工廠啟用典禮。
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打造大成食品園區,27日舉行第1期食品加工廠啟用典禮。

 

大成集團在馬稠後產業園區的8,816坪產業用地,興建總樓地板面積11,387坪,包括辦公室大樓、生產廠房、倉庫及宿舍,總投入金額24億元,目前已正式營運。此外,大成公司也已在馬稠後園區第二期申購近22000坪生產用地,未來將持續加碼投資嘉義,將馬稠後的食品加工廠作為大成公司各項食品品牌主要生產中心,為嘉義縣帶來更多就業機會,促進地方發展。

 

大成董事長韓家宇。
大成董事長韓家宇。

 

大成集團表示,第1期食品廠共有5大生產線,包括分切浸漬、預炸、全熟燒烤、雞精蒸燻、植物肉等。第2期的廠區預估占地2萬零300坪,以4大方向為規畫主軸,包括調理食品廠,將規畫全自動生產線,以家庭代餐為主;專屬植物肉工廠;食品機械研發中心;冷凍冷藏食品倉儲流中心。

 

生產線。
生產線。

 

第1、2期總計占地2萬9100坪,將是馬稠後園區最大的食品廠,明年新購的土地交地後將開始規劃。董事長韓家宇表示,大成將持續深耕台灣,疫情後餐飲內需需求大增,馬稠後食品加工廠啟用,一定會對大成食品帶來明顯成長。預估每月產能3000噸,1年可挹注約50億元營收。

 

生產線。
生產線。

 

大成集團成立於1957年,至今已建立禽畜水產的一條龍式加工整合系統,包含肉雞、土雞、雞蛋、鴨、水產、畜產等產品,本次進駐馬稠後食品園區第一期,建立高科技自動化產線,分為分切線、浸漬線、預炸線、全熟線、雞精蒸煮線及包裝線。食品安全及品質衛生均符合工業4.0要項,並使用MES(製造執行系統)及SAP 雲端管理,提高生產效益。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指出,大成集團在馬稠後園區建造園區最大食品加工廠,包括饗賓集團中央廚房也設在馬稠後,加上嘉義縣農業興盛,將優質農產品進行加工製造將會是完美結合。

 

嘉義縣長翁章梁、國策顧問黃崑虎、數位產業署長呂正華、大成董事長韓家宇等貴賓出席。
嘉義縣長翁章梁、國策顧問黃崑虎、數位產業署長呂正華、大成董事長韓家宇等貴賓出席。

 

董事長韓家宇表示,設廠前勘查過許多地點,最後選定距離台南總公司最近的嘉義縣設廠,這裡不僅交通便利,縣政府也給投資廠商許多支持與協助。大成集團的腳步還在持續,之後有馬稠後二期的進駐,植物肉、寵物食品產品線也正在開發,期望未來將能交出漂亮成績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嘉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