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首條捷運 耗時6年開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4 日訊】孟加拉是全世界人口最稠密的國家之一,當局一直對交通堵塞的問題非常頭痛。而在2022年的年末,首條捷運線終於開通,許多民眾一大早就來排隊,紛紛在車廂內拍照留念,興奮的心情溢於言表。

近日(12月29日)在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一大群人整齊的排著隊,不分男女老少都帶著興奮的心情,準備搭乘國內的第一條捷運,耗時六年終於完工。

孟加拉居民 莫莉 (MOWLY):「我從早上就來這裡等待搭乘捷運,因為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夢想計畫,現在夢想成真了,我覺得很開心,我來這裡只是為了要來搭捷運。」

首度開通的為「6號線」高架捷運,耗資近33億美元(約新台幣1012億元),由日本提供部分資金,預計每小時可載運約6萬名乘客,每班捷運上還有專門為女性保留的車廂

6號線總長超過20公里,共有16個車站,目前完工的路段是從北部的烏塔拉(Uttara)連接與政府辦公室及醫院的中部地區,未來將延伸到南部的金融區莫提希佛(Motijheel)。孟加拉總理哈西娜(Sheikh Hasina)表示,未來捷運系統將擴展至6條路線,開設超過100個站點。

孟加拉在全世界國家人口密度排名第七,光是首都達卡的居民就超過2千萬人,道路時常被三輪車和嘟嘟車等交通工具堵得水泄不通,捷運開通後將有助緩解塞車噩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