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燈結綵年味濃 宜蘭傳藝走春搶先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黃曆新年假期到來,宜蘭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推出一系列應景的走春活動,包括踩街、剪紙街景藝術等。目前園區已經張燈結綵,透過鏡頭一起搶先體驗一下這濃濃的年味。

唱著歌仔戲的曲調,白鷺鷥、鴨子、公雞、老牛和兔子等農村常見的動物,都以活潑可愛的裝扮走在隊伍中,宜蘭傳藝中心踩街活動,正熱鬧登場。

遊客:「很多動作步伐也都是很細心,是一場非常好的表演。」

在「福獸齊天好運道」的街上,高高掛著的街景藝術是兔子和鰲魚、芭蕉兔、白雞菊、麒麟牡丹鳳、白鷥蓮等5種聖獸的剪紙圖形,象徵福獸日夜祈福。

遊客:「紙窗花燈籠這些東西,現在在路上比較看不太到,今天來這邊看到這麼多這樣的裝飾,其實就是還滿有那樣傳統過年的氣氛。」

宜蘭傳藝中心整合行銷組 游小雯:「其中有五個那個聖獸圖形,就是從我們廣孝堂裡面取出來的,那這5個聖獸就是其實跟我們園區,是有相關聯很深層的文化故事。」

此外,聖獸藝陣4D數位展,是以數位影像來介紹全台各地獅陣配合天神除疫的故事。另外的裝置藝術有160公分高的謝謝平安大燈籠、祝福平安順遂的三色燈籠月橋和向冬山鄉公所借來展覽的咚咚兔。

傳藝中心整合行銷組 游小雯:「這個兔兔是一個很滿足很舒服的表情,那其實就是希望大家在這個新的一年,可以吃飽睡飽圓圓滿滿的就是過個好年。」

不只如此,即將在大年初一到初七舉辦的傳藝走春,還有多項祈福迎喜氣的應景活動,希望帶給民眾濃濃的傳統年味與滿滿的祝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陳月秀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