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紙天才少年謝寧 「剪」進倫敦藝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1 日訊】台灣 17歲剪紙天才謝寧,從小學開始,不需要草圖就可以剪出維妙維肖的作品。剪紙的世界,讓原本不善言辭與社交的謝寧,找到自信,結交朋友,今年九月,他還要越級就讀倫敦藝術大學。

不用草圖,一把剪刀,一張紙,不到二分鐘,一隻栩栩如生的大象就在眼前。這就是17歲剪紙天才謝寧,連電影《X戰警》裡的角色死侍的裝扮,他都能剪的出來。

剪紙天才 謝寧:「投入剪紙的感覺,就是有一種把心裡的東西給表現出來,就是心裡在想什麼東西,是可以直接呈現出來給大家看,很開心。」

謝寧創作展在斗六市立圖書館中山分館展出,從Q版的英雄動漫人物,到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恐龍世界,不論立體或平面剪紙,都見巧思。

民眾 張先生:「即使沒有臉孔喔,然後它的那個威嚴都好像可以展現出來,真的很厲害。」

民眾 柯先生:「動物或者一些神話的一些人物,都可以把它表現的非常好。」

從小不善言辭與外交的謝寧,8歲那年意外發現自己對剪紙的興趣,在父母的支持下,他在剪紙世界找到自信,結交朋友。

謝寧媽媽 馬曉婷:「看到他有這個剪紙方面的興趣之後,我們也是鼓勵他多多的創作,他在這個創作的過程當中,同學們都很好奇,然後大家會常常圍著他問:你在做什麼?然後他覺得可以跟大家分享,他也很享受這個大家一起圍著他的感覺。」

剪紙天才 謝寧:「未來就是我希望可以自己創作一個公司,專門做這些剪紙的部份,這還可以幫助很多像我這樣的人。」

因為對於藝術的堅持與認真,謝寧被倫敦藝術大學的教授發掘,主動邀請他到大學越級就讀,今年九月他就要從高二生跳級,成為大學新鮮人,展開一段全新的藝術旅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