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蠵龜命懸魚網 歷劫歸阿根廷大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0 日訊】因人類活動的影響,常有綠蠵龜因塑膠袋、釣魚線等而受傷,而體內的塑膠無法排出甚至會造成死亡。在阿根廷有兩隻受漁網纏住的綠蠵龜,及早被發現並接受一個月的治療之後,終於恢復健康並回到大海。

遊客排成兩列,為中間兩隻康復的綠蠵龜歡呼,終於能重回大海。這是近日在阿根廷東部的聖克萊門特(San Clemente del Tuyu)海灘進行的野放行動,當時發現牠們的時候是被漁網纏住,健康情況欠佳。

獸醫 比安卡·曼奇尼 (BIANCA MANCINI):「我們採集了血液樣本,並進行血細胞計數和血液生化,其中一隻海龜顯示白血球過高,而且一些參數表明有輕度貧血。我們用抗生素、綜合維他命及鐵質來治療。」

獸醫會先把牠們放入水池中,檢查游泳的情況是否正常,並做血液及X光檢查,觀察消化道和肺部。

其中一隻受到輕微的塑膠污染,獸醫利用餵食藻類來控制進食,進而幫助排出。

兩隻綠蠵龜在康復中心待了一個月,在獸醫的治療下牠們終於擺脫塑膠污染並恢復健康,也重新回到大海中。

康復中心的海龜多達96%都有排放塑膠的情形,之前曾有海龜排出22克的塑膠垃圾。因人類活動的影響,常有綠蠵龜因誤食塑膠而死亡的事件發生,人們需有減塑的意識及行動才能保護海洋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