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高通Soc熱戰 5G戰場鎖定東南亞.印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7 日訊】聯發科日前法說會,外界關注對於手機等消費型產品,市場展望看法。聯發科一改過去較為樂觀態度,轉為審慎保守,外界分析,聯發科將著眼5G滲透率快速成長的東南亞、印度等新興市場,也投入非手機業務,力拚維持營運高成長。

採用台積電二代4奈米技術,具備高性能、低功耗表現,台廠鎖定5G高階手機晶片市場,不過不可諱言,智慧型手機市場市況不明,一向樂觀的聯發科,對2023全年展望不得不審慎保守。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2023.2.3):「由於智慧裝置平台營收多來自消費性應用,在2023年市場對消費性需求持續疲弱的預期下,智慧裝置平台將難以避免大環境的負面影響。我們希望在接下來幾個月觀察需求的復甦程度,提供今年全年的營收展望。」

聯發科去年第四季庫存天數達到126天,比過去111天高上不少,市場憂心庫存水位有攀升疑慮,加上過往仰賴的中國市場迅速急凍成長遲滯。

不過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依舊看好,手機之外晶片業務,依舊充滿成長潛力。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2023.2.3):「行動運算、XR、IoT、ASIC 及車用等各領域與全球客戶強化合作。這些新的業務進展不僅部分抵銷,近期因市場需求放緩的影響,更是為未來的成長鋪路。」

值得注意的是,東南亞以及印度市場,成為取代中國,全球5G手機成長最快速的的新興市場。

美商高通日前悄悄推出,入門及中階機種的Snapdragon 4 Gen1及Snapdragon 6 Gen1,對上聯發科天璣系列。Digitimes報導分析,聯發科與高通,將在手機單晶片SoC短兵相接,為了擴大維持市占率,中低階市場大打價格戰,恐怕難以避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